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833

12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典型为榜样,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本职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范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范真强调,当前正处于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把担子挑在肩上、让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

范真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原有观念束缚,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文件,立足我校办学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持续深化各方面的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为学校二次创业新征程汇聚力量。三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式和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挑山工”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范真结合学校实际就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突出加强干部的的教育培养,帮助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强本领;二是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开放视野,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深入了解干部表现情况;四是要坚持正向激励,关心关爱干部,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党办校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