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于鸿远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513

122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在国际交流中心为师生作《形势·责任·修养》的主题形势政策报告。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全校各基层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近2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于鸿远从“形势与任务”、“责任与担当”、“品德与修养”三个方面讲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组织成果,讲述了我国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进程,并结合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变化历程以及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各种数据图文和时事资料,从政治、经济、军事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我国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外时政热点,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当下的世情、国情和社情,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鸿远指出,习总书记强调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征程上,广大青年学生就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于鸿远强调,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勇于改革创新,要将自己的青年中国梦筑牢根基、融入时代:一要做大写的人,即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二要做正确的事,即想干事、干好事、能干事、干成事。面对纷繁芜杂的国内外形势,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修德立身,多抬头仰望星空、探索知识和未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竞争与公平、利人与利己、识人与识己、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报告会精彩纷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一致表示会深入学习和认真思考本次报告会精神,脚踏实地把握当下,树立勇于担当的精神,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复兴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