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2089

2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秦梦华和校领导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就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树立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决心和信心。

党委书记范真指出,学校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刘家义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今年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此,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更要注重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意识,要始终不畏艰难,踏实肯干,保持奋斗进取的革命精神。在发展任务繁重、紧迫的新形势下,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第二,要转变作风,加强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基层,深入到师生中去,切实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第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抓落实”要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一是要把“抓落实”贯穿到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贯穿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迎评工作中、贯穿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各项指标落实上。我们学校目前正是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正如刘家义书记所讲,我们的干部要自问四个“为什么” 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二问自己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三问自己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四问自己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真正扑下身子,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二是要把“抓落实”落实到党建工作上,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成为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将是2019年工作的主题曲,全校党员干部,要有追求卓越的境界,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要有一抓到底的激情,要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