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95

116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参加学习。

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党委书记范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李进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范真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全会明确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构筑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理论逻辑和实践方略,开辟了新时代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境界。二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把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和师生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研讨。三要增强行动自觉,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2211”校园文化工程;要加强制度研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能力;要精心谋篇,科学布局,进一步深化改革,规范治理,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发言中指出,党委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党委宣传部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让全校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同时,党委宣传部要以《条例》为指导,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推动我校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扎实提高我校宣传工作质量。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