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25

1129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进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心组成员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纪委书记张永法作了重点发言。

范真在研讨交流中指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学习《准则》《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党政联席会议、理论学习组中心组、党员主题党日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对照典型学,主动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抓好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要多形式多途径宣传贯彻《准则》《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开展学习研讨,深化学理研究,创新阐释方式和表达方法,增强说服力和感召力,引导广大师生真学真信真懂,自觉遵规守纪。三是从严治纪问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主要体现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一切为了人民、理论与实践的不断创新这三个方面。其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之所以优越的前提和基础;一切为了人民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之所以优越的核心内涵;坚持制度和实践的创新性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之所以优越的动力保障。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篇布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纪委书记张永法在发言中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旨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负责守责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党推动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精准把握政策,区分不同情况,做到处理恰当。通过精准有效的问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