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鉴定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74

426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鉴定会在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泰安市社科联、中共岱岳区委宣传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鉴定会,副校长王雷亭出席会议。

  

  

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专项课题是泰安市社科联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研究探索、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而于20194月设立的,我校共有12项课题得以立项。一年来,12个课题负责团队分别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效果评价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泰山精神价值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机制、新时代文明乡风塑造的实践创新、徂徕山革命精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传统家风家训融入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视觉转化、泰山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个方面,对泰安市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各自的研究报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鉴定会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课题总体情况,二是由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三是由鉴定专家进行点评。最后,经过认真的讨论,专家一致通过鉴定。整场鉴定会在严肃、认真、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王雷亭在讲话中首先对泰安市社科联和岱岳区委宣传部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专项课题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广大研究人员要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与岱岳区实际结合的文章,在成果推广、应用、落地上下功夫,切实为服务泰安做出自己的贡献。泰安市社科联主席贾志秋对课题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研究成果为总结提炼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岱岳经验”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泰安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文明实践活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建议形成成果要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学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课题负责人参加了课题鉴定会。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