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思政教育讲座之“请珍爱生命!!”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58

为做好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引导工作,529日晚,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开展了以“请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暨学生发展教育第一课。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讲,全体返校学生参加活动。

  

  

主讲人从“什么是生命、为什么要珍爱生命、怎样珍爱生命、生命的意义”四方面展开,从个人、家庭、国家三个角度解读生命的意义,启迪同学们要从宏观角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从而做出对生命理解的积极调整。他叮嘱同学们要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爱家,永葆家国情怀,与祖国共成长。二是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加强自身防控,珍爱健康和生命。三是要遵章守纪,调整心态,夺取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的双胜利。

  

  

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开阔了人生视野,懂得人生需要树立远大目标,艰苦奋斗,不负韶华。同时,对国家抗击疫情及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