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党总支书记座谈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849

64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听取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体制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双带头人”培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和感想,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进京要求各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五个到位”抓党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范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发挥好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升境界、提高站位。各党总支书记要有大格局、大胸怀,树立“教师至上、学生为本”的理念,带头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促和谐,支持院长开展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树立一体化推进二级学院各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各党总支书记要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的基础上,主动学习掌握本学院学科专业等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学科专业素养,积极主动为学院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三是要主动把握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干在关键处,以点带面、抓出成效、突出特色,将基层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凝练总结,打造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四是要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好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问题,进一步丰富完善二级学院党政管理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时关切并解决广大师生诉求,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及思政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