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90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贾军、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我国新阶段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己任,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我校基础研究实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办学国际化水平,具体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加强战略谋划,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迎接挑战、抢抓机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要加大学校人才计划对基础研究人才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潜心研究,甘坐“冷板凳”,勇闯创新“无人区”。要加强科研学风作风建设,引导教师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立足科技创新,努力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加快推进重大科研任务全链条设计和联合攻关,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源头供给能力,高质量服务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聚焦“高精尖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智力优势,尤其是支持青年教师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山东省和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三是加强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助推学校加快办学国际化进程。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加强国际化办学战略部署,助推学校国际化教育持续纵深发展。要不断提升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科技成果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学校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要有效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经验,培养在相关专业领域内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大力引进海外优质师资,积极拓展海外人才资源,有力提升教师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流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