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强调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151


4月7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部门正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教授作了《提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专题辅导报告。祁刚利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邃的历史视野,从理论和现实相贯通的角度,运用详实生动的案例对什么是调查研究?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毛泽东如何做调查研究、今天领导干部如何提高调研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范真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广大领导干部不仅重视调研,更要能调研、会调研、善调研,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就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运用多种方式,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突出重点、直击要害,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奔着问题去调查,追着问题做研究,盯着问题提实策,在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破解难题中打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调查研究,把工作抓实、抓深,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