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04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六的重要内容。党委副书记贾军,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紧盯“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统筹推进、协同并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思想、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重点,统筹做好高水平人才引进、学科体系建设、科技攻关、服务地方发展等工作。

范真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周密细致筹备,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宣传报道、加强教育培训、深化研究阐释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在学懂中深化、弄通中消化、做实中转化。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形成良性循环,更好支撑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范真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主责主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胸怀家国情怀,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砥砺奋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加快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在资金、科研条件、访学交流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