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528

7月2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全面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不断深化发展,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时代意义、政治特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体现了深沉的忧患意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要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准确理解和把握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探索破解问题的办法,与时俱进把学校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范真强调,要牢牢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要更加自觉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牢牢掌握党对学校的领导权,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要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以深刻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管党治校向纵深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和闭合完整、全面覆盖的管理链条。

范真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在履行使命任务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做好结合文章,与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关键环节,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正确把握主题教育基调,不做表面文章、不起哄、不唱高调、不搞花样翻新,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扎扎实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