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301

8月1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于鸿远、李亮科、李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科学判断、战略抉择、高超回应,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找准高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大局中的定位和坐标,立足本职工作,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自觉融入和全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

范真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全面学习、准确理解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学校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创新点,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分层分类组织学习,确保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

范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确保党的意志主张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学校党委和院系党组织全面依法治教治校办学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范真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应用型办学定位,顺应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坚持“四个面向”,增强行动自觉,重点围绕山东省和泰安市发展方向、城乡规划、产业布局,促进人才培养方向同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相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要精准引才,持续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营造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生态。要精心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好,在对学生培养过程中要着眼于培养他们的专注特质、求精品质、吃苦精神、合作意识等“匠心”特质,教育引导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