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485

927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岳宝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李亮科、李峰、田杰昌、张守凤、李向影、魏新江、李飒、张伟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贾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总体目标、科学内涵、实现路径、领导保障等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深远意义。面对教育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条主线”,强化“四大战略”,实施“六项工程”,落实“四个保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岳宝德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找准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定位新任务,自觉增强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好学习宣传,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广泛学习,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岳宝德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锚定教育强国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国家和山东省战略需求、积极对接泰安市“校城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着力培养国家、山东省和泰安市急需紧缺人才。要强化“四大战略”,深入实施“六项工程”,系统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泰山文化的育人内涵,教育引领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岳宝德要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加大对教师模范典型的表彰和宣传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强师工程,加强人才引育和梯队培养,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创新创造活力。要涵养良好师德师风,对违反师德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立德树人能力。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能够适应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