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902

1027日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岳宝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李亮科、李峰、田杰昌、张守凤、魏新江、李飒、张伟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相关报道视频,并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飒,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伟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继承和创新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最新成果,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时代新篇,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学校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岳宝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岳宝德要求,要深刻认识高校担负的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主题主线,把牢学习方向。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相融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途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安排,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充分用好宣传教育平台,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专家讲座、视频展播、访谈交流、话题讨论等方式,系统宣传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舆论的引导和管控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