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89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任务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岳宝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李峰、田杰昌、张守凤、李向影、魏新江、李飒、张伟参加学习。



岳宝德指出,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号。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任务作出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进一步明确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重点,抢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对标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梳理,持续深化改革,释放办学活力,努力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岳宝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大力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强化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推进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系统谋划人才队伍建设,有效转变引人用人工作思路,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以绿色发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科研力度,积极鼓励学校教师锚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方向,努力实现生态科研新作为。要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充分彰显生态服务新担当。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立足理论铸人、环境化人、榜样励人优势,切实履行生态育人新使命。要大力倡导全校师生节能减排,反对奢侈浪费,自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努力打造美丽绿色低碳节能校园。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视频报道。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部长(主任)张伟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高校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特殊重要使命,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统筹推进、协同并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李长富、李丽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张伟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