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者:王磊斌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及“传帮带”作用,4月9日下午,学校在理工类A2009、A4009举办2场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活动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鲁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慰慰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

鲁杰、郭慰慰老师分别以《工程制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为例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在示范教学中,两位教师准备充分,课堂节奏紧凑、逻辑清晰、教学内容层层递进,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授课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

示范课结束后,两位老师结合自身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经验与感悟,与青年教师分享日常教学技巧、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优质课程资源获取、课程思政的挖掘与融入,鼓励老师们要敬畏教学,树立自信,多投入精力研究教学,以课堂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敢于在教学过程中开展创新和改革,逐步积累,在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专业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

本学期,教务处以“上好一堂课”为主题制定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研讨交流、观摩示范等方式,促进经验交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供稿审核人:国忠金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