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女孩的心思——做阳光快乐的新女性”心理讲座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676

5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9成功举办“女孩的心思——做阳光快乐的新女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山东农业大学退休处董进波书记主讲,该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及各班女生共100余名聆听了此次讲座。

  


董进波书记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指导方面颇有研究。讲座中,董书记向同学们列举了吴仪、彭丽媛等成功女性的事迹,并通过女大学生所占比例的逐年提高进一步阐述了女性日益重要的社会地位。随后,董书记针对女大学生常遇见的问题做详细分析讲解,希望大家遇事对人可以学会换位思考;在恋爱中可以学会自尊自爱;在社会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提高安全意识。董书记亲切温和的口吻让同学们感到放松,全场气氛非常融洽。

举办此次讲座,不仅为该院女大学生提供了心理上的帮助,而且有利于女生在大学生活中学会稳定情绪,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锻炼意志、树立自信,并为女大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