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11

9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邀请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王军同志讲解,2018级新生聆听讲座。

  

  

王军以一段有关安全警示的短视频引入主题,着重强调了常见的驾驶人四大违法行为与相关处罚条例,并辅以详实的案例进行讲解。王军表示,新入学的大学生头脑中更应牢记“安全”二字,时刻谨记出行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最后,王军为大家播放了由十余条交通事故警示录构成的短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面对当今交通事故频发的现状,大学生更应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牢记并宣传相关安全知识,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安全教育活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珍惜生命,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共同构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