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九·一八”主题纪念班会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27

9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于理工楼A2010举办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九·一八”主题纪念班会,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由来,指出“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儿女那段充满着热血与泪水的过往,讲述了自从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至1945815日日本投降这十四年间我国艰难奋进、顽强拼搏的抗日历程。最后,主持人强调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肩负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奋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此次班会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正视历史、勿忘国耻,让同学们明白历史随已远去,但不会消逝,更不会泯没和释怀,中华儿女当铭记侵略战争给祖国民族带来的深切痛楚,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珍惜革命先烈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的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担当者和祖国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