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安全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孙立军 张义暄 尹艺晓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23

为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排查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安全专题座谈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中,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从意识形态、宗教信仰、网络诈骗、网络舆情、出行安全等多个层面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要求,指出在尊重公民权利的基础上,禁止在校园内进行任何形式的宗教传播活动;以某高校学校限电为例子向学生讲述网络谣言传播的方式及其危害,要求学生干部要带领学生们认识到正确使用网络,注意个人网络言论,不轻信、不传播小道消息、负面新闻,自觉筑起网络防火墙;针对网贷、刷单等的危害,用真实的事例给学生们的生活加以提醒。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随后,党总支负责同志向班级参会同学发放了《安全自查排查表》,并就学院近期针对用电、出行、防火、排查在外租房等工作做了部署,明确工作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最后,与会同学结合班级情况汇报了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