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研讨会议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994

919日上午,我校《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研讨会议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学工处负责人、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于鸿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学校连续10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心理健康工作对大学生阳光健康人格塑造发挥了积极作用。

于鸿远强调,德育系统工程是我校对学生实施教育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教学是落实德育系统工程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要以积极心理学为指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员性、发展性和引领性,在教学管理服务中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学生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就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实践探索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通知》(教思政厅[2011]5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党[2018]41号)。全体任课教师就课程性质与教学目标、课程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