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59

为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1122日晚,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决赛,经过预赛突围的6支二级学院代表队在现场进行了角逐。学工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同志、各二级学院公寓辅导员老师、学生2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题目以选择题为主,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学校的公寓管理规定、公寓文明公约,还有部分社科类、军事类、人文类常识,每个环节中间穿插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本次参赛代表队成员均以宿舍为单位组成,各代表队穿着统一,精神抖擞,他们在赛场上的亲密和自然体现了舍友深厚的感情,他们彼此鼓励体现了舍友之间的充分了解和信任,他们的眼神与动作的交流充分体现了舍友长期生活所形成的默契。与其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不如说更像是一场宿舍间亲密交流的聚会。

从整场比赛过程来看,题量大、难度深,但同学们从容面对,把握住每一次机会,答对率很高,经常赢得场下观众的惊叹和掌声;特别是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的同学充分使用战术战略思维,勇敢选择分值高的题目,让在场的师生为他们捏着一把汗。整场比赛始终在交替领先中焦灼进行,不到最后一刻,难分胜负,十分激烈。

通过预赛和决赛,最终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一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四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过程中,更加客观深入的学习、认识到了遵守住宿纪律规范、倡导安全文明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学生同学的安全责任感,使大家真正理解了“安全靠大家,文明你我他”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