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选派的第三轮”第一书记”完成使命载誉返校

作者:袁振堂来源: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组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438

43日,学校党委选派的第三轮“第一书记”完成使命载誉返校,东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带队欢送三位“第一书记”,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会见客人并进行座谈。

  

  

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2017221日,学校党委选派监察室主任高明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振广、学工处南校区团总支书记袁振堂作为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分赴东平县东平街道大井村、百户庄村、西豆山村开始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

  

 

 

东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代表东平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锦旗和工作画册感谢学校党委选派的第三轮“第一书记”。两年来,“第一书记”工作得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等校领导多次到东平县东平街道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工作;三位“第一书记”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积极利用扶贫政策,多方筹集资金,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共计1500万元,实施产业项目8个,建设民生工程27项,带动村集体增收104万元,330927人实现脱贫,帮包村全部脱贫摘帽,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李进京对王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东平县委、县政府,东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帮包村全体干部群众对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上的帮助、肯定以及生活上的关怀。学校将继续发挥“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所建立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高等院校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帮扶水平,全力支持、推动帮包村进一步发展。现在,三位“省派第一书记”早已把东平县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精神深深烙印于心中,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包村发展。截至目前,学校一共选派三轮15名同志到东平挂职锻炼,今年,学校将选派4名同志继续关注、支持和服务东平的各项发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年的辛勤付出,“第一书记”工作增强了帮包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村民收入、改变了村容村貌、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赞许和村民的认可,经群众民主测评、乡镇党委评议、省考核组评价等程序,我校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两年考核均为优秀等次,东平县政府给予记“三等功”奖励。东平县委、县政府授予三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东平县荣誉市民”荣誉称号,树立了泰山学院帮包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东平街道负责同志、学校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