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国旗护卫队开展祭奠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04

近日,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学工处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学工干部、学生组织骨干和在校学生开展多层面的祭奠英烈教育活动,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学工处负责人带领下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纪念活动。在莱芜战役烈士纪念塔下,陈毅元帅的雕像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致哀,聆听红色故事,缅怀历史、追思先烈,感悟革命烈士们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很受教育,也深刻认识到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才有了今天和平发展的强大祖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奋勇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清明节期间,各学院、各班级还通过组织现场祭扫、网上祭奠英烈、观看革命影片、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感悟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