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王勇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898

312日,党委书记范真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就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感受和看法,并对学生工作、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范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及时回应大家关切的相关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价值塑造是高校立德树人之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强化价值引领,警惕西方敌对势力和宗教势力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渗透,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问题,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个方面。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加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具有奉献精神和良好道德文化修养的时代新人。三是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学习渠道,积极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等活动;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常反思、多总结、勤交流,找准科研方向,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科研中去,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校二次创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