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2019年春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课堂

作者:吴振宇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546

321日下午,学工处在理工楼B1006举办2019年春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课堂,学校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首场培训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李飒为辅导员授课,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具体实例,从当前省内外高校对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的差异性入题,介绍了辅导员制度各个发展阶段对辅导员的相关要求。同时,结合当前高校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从政策、职业等层面深入分析了辅导员队伍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专职团学干部如何明晰职业内涵、提升职业素养,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和职业发展导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互动环节中,李飒详细介绍了全国及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各个比赛环节和题型特点,并结合近年来在大赛中出现的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网文写作题,给大家分析了解题思路。

近年来,学工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适应学校发展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组织了一系列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本学期,学工处将持续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