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张娟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2159

6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秦梦华和校领导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范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加强理论建党、思想建党的基础工程,也是我们以学生为本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圆梦工程。虽然我校是第二批开展单位,但要早准备、早行动,早筹划、早部署。

范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和教育工委要求,提前筹划,周密布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先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培训内容,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自觉行动。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突出问题、重点工作、师生关切,深入办公场所、实验室、学生课堂、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实施部门和主要负责人,形成以上率下、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发言中表示,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按照省委和相关部门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审核评估出现的不足、全年工作重点以及党建任务等,先做起来,先改起来,为下半年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副校长于鸿远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的“六个要”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