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座谈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776

6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综合楼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本学期开学以来,李进京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讲课。座谈会上,李进京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进行了反馈,在总体肯定的基础上,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思政课教师及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思政课就是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有道德的人讲道德,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思政课就意味着选择了政治责任。第二、要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体验研究之乐,始终保持学习心态,做到政治性和学术性相统一。第三、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是以学来衡量的,要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要研究学生,研究学生的接受特点,讲课不仅要有深度而且还要有温度,不仅要有意义而且还得有意思。第四、要进一步涵养教育情怀,教师是行走的教科书,要不忘立德立业的初心,争取德业并进,创金课,做名师。第五、要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创新,大数据时代要推行“互联网+思政课”模式,要开发、利用好泰安泰山特有思政课资源,要敢于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搭上时代的列车,跟上时代的潮流。另外,李进京还对 “课程思政”、“教师思政”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也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要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来建设,要加强教学督导与检查,在教学改革立项、教学成果奖评选等工作中向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给予必要的倾斜。

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