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防台抗台和灾后恢复工作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926

810-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利奇马”风力强、雨量多、范围广、持续久、破坏力大,对我校造成较大影响。




为深入扎实做好防台风工作,811日,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召开防台抗台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党委书记范真、校长秦梦华关于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的要求,李进京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深入细致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关心关爱留校师生,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灾能力,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做好学生公寓、水电、伙食等服务和保障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做到24小时值班,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报送信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812日台风过后,副校长于鸿远冒雨带领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等负责人全面检查校园受损、水电供应及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指导开展学校灾后恢复工作。于鸿远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受损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确保水电等正常供应;及时清理倒伏树木和花草,疏通道路及排水设施;继续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坚持值班、巡查等制度,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条不紊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