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到我校第一书记帮扶乡镇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840

近日,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8人在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带领下,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帮包乡镇--东平县梯门镇开展为2周的主题为“携手第一书记,助梦留守儿童”的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在梯门中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协助梯门中学进行初中男子和女子的甲组和乙组共80人的排球集中训练工作,积极备战县、市级比赛。支教伊始,随队专业课老师,带领团队成员观摩了中学排球队的训练,通过现场分析,总结了现有训练模式的优点和可提升的切入点。通过和梯门中学负责同志协商,党总支负责同志指导团队成员,在辅助专业训练的基础上,实践团队分为2个小组,分别负责外勤训练和内堂辅导,并根据球队训练进度制定了每日共组计划。在今日开展的集训活动中,团队成员认真协助专业课老师推进训练进度,顶烈日抗酷暑,和参加训练的留守儿童一起训练、交流,为他们描绘奋斗者未来的美好,鼓励他们志存高远敢于拼搏。训练队伍其乐融融,队员和老师、小同学打成一片,受到了梯门中学和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组的高度认可。



据悉,体育学院把暑期社会实践作为新青年历练的广阔舞台,着眼于学生成才和地方发展有机结合,协助我校“第一书记”开展乡村文明活动,扶贫先扶智,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为我校“第一书记”工作加油,为留守儿童成才助力,为地方发展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