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燕 教授 省教学名师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1299



马晓燕,三级教授,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泰山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东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决策分析与系统建模,近些年来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省级精品课程《数学教育学》、《数学建模》负责人,《数学模型与实验》等3门省级成人高等教育特色课程负责人;省级特色专业骨干成员,省级教学团队“代数教法教研室”核心成员;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的2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获省优秀学士论文。

从教三十余载,坚持以“教书育人”为永恒的主题,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人生的追求和骄傲;享受和赞叹学生成长成才后教师的职业乐趣和人生愉悦,品味并固守着三尺讲台的传授与笔尖流淌着的那份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