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晴 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304


在大一的一次教法课上,老师请上届参加从业技能大赛的学姐做了一次讲课示范,让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刘鑫晴对技能大赛有了初次的认知。

刘鑫晴对记者说,“当时就在我的心里埋下了参赛的种子,有机会我一定会报名参赛。”这颗埋藏在她心底的种子,让刘鑫晴的大学时光充实而丰盈。她用汗水一点一滴的浇灌着这颗种子,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1021日,在鲁东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上,刘鑫晴代表学校参加了小学数学学科的技能比赛,斩获大赛一等奖。

从正式报名到大赛落幕,没有假期,没有娱乐,刘鑫晴一直全身心地在浇灌着这棵“种子”。40个教案,12本小学数学课本,她抓紧一切时间精钻细琢,不敢有一丝的懈怠。

从最初的紧张、没有头绪,到后来的坚定和自信,刘鑫晴用实际行动印证了那句名言“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指导教师吴春梅一直陪伴着刘鑫晴,不断地鼓励她、支持她。吴春梅说,比赛不是一日之功,而是持久的努力,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日常的学习中,学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个学期的规划,日积月累,终会收获。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梦想,所以坚守。采访结束时,记者问刘鑫晴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师范类专业时,刘鑫晴激动地说:“我高中的英语老师让我看到了一个理想中老师的样子,执著于教学,关爱学生,我想成为像他那样的老师。”

刘鑫晴特别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作为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课余时间要尝试着进行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会离梦想愈来愈近。”

愿未来的刘鑫晴不忘初心,踏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