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 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349


李静,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刚刚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她在生活中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奋斗。

从最初参赛到闯入决赛获得大奖,李静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大赛要求参赛学生必须准备40个教案,她的学习生活就和这40个教案拉开了持久战!学习借鉴、探索真知,每一次备完教案,她就找自己的指导教师辅导,一步一个脚印,直到进入决赛斩获大奖!

李静非常感激院里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和关心。她说,“参赛过程遇到过不少的困难。”一开始理不出头绪,准备的教案缺少创意,没有自己的构思,每天处于消极的状态。是院领导聘请了校内外的教学专家为她们进行具体辅导,指导教师帮助她们制定了详尽的备赛方案。特别是封建华老师提出的变“笨练”为“巧练”,变“盲练”为“心练”的要求,更是让她获益匪浅,一直支撑着她走到了最后。

“尽自己所能,大胆去做,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时刻注意讲课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李静参赛后的切身感受。她说,通过参赛,自己的课堂教学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做一名人民教师,是李静大学期间努力奋斗的动力,也是她的兴趣所在。“我喜欢孩子们的天真、纯洁。”李静说。当记者问起她当教师的职业要求时,李静脱口而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对于她求学的学前教育专业,她认为,不仅仅要掌握一定的教育理论,具备较高的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要关心爱护孩子,让孩子在科学的教育观中身心健康地学习、生活和成长。

对于未来,李静早已为自己进行了规划,考取教师编,在学前教育领域辛勤耕耘,突破自我,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