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梦迪 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251


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刚刚落幕,一位名叫胡梦迪的获奖女生走进了师生们的视野。这位看似文静的女生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拿下大赛高中学段生物学科比赛的一等奖。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通社记者走近胡梦迪,听她讲述了参赛的心路历程。

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胡梦迪在大家眼中永远是那个学习刻苦努力、做事踏实认真的好学生。对于此次获奖,胡梦迪表示非常激动,从她的言谈话语间,记者能够感受到她难以言说的喜悦与感慨。她表示,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师范生,大学期间能有机会参加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真的是很幸运,对她今后的从教生涯影响深远。参赛经历,让她更加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她非常感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感谢同学间的真诚信任和鼓励,这些都使她更加坚定了前行的脚步。胡梦迪感慨地说。

胡梦迪的成功绝非偶然。她告诉记者,“为了参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我分析了生物学科所有的高中课本知识,结合课堂教学视频,深入的学习教材并理解教材;另一方面,我密切关注了高中生物学科的新课改动向,结合当前高中生物教学中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技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备赛到参赛,我的内心经历了彷徨、胆怯到勇敢、执着,再到自信、坚毅的过程。这是我四年大学生活中的一个亮点,也是我人生扬帆起航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胡梦迪说。

指导教师马继波,对于胡梦迪的获奖也深感欣慰,他说,“胡梦迪通过辛勤的努力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作为她的指导教师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她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积累,着眼于未来,任重前行。”马继波老师的一番话,让记者感受到了他对胡梦迪的殷殷期望。

相信未来的胡梦迪,依旧是那个众人眼中努力学习、坚持奋斗的女生。因为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