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知信 国家奖学金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90


个人简介

刘知信,山东潍坊人,共青团员。现任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一班班长,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资助委员会主任。

个人荣誉

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对我而言,大学是一个精彩的舞台,更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只有珍惜好大学里所有时间,你才会有一个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大学,才会收获一份你满意的答卷。
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丰富多彩,但还是要以学习为重,一方面学好英语,政治,高数等基础课程,另一方面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为以后的考研,深造或者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这就要求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深刻的了解剖析自己,掌握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对自己的职业和学习生涯做科学的规划,制定阶段性目标和四年的总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不眼高手低,不好高骛远。当然,大学的丰富多彩,并不只在学习,还有课余生活。参加社团和各类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结识新朋友,从活动中学到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这样才能先人一步,更全面的成长。同时还可以利用周末或者假期,做些兼职,不管是校内的也好,校外的也好,只要能在保证自己学习时间足够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多知识技能,积累了更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那么再忙都是值得的。因为无奋斗,不青春。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最关键的一段时光,在大学的殿堂里需要你们自己找定位,自己创造条件,自己提高能力,自己把握未来,一直充满激情,用汗水和努力拼搏。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只要做到了自己无悔,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就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做最好的自己。

座右铭

今日事今日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