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黄涛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450

  

  

  

  

踏实做人 勤恳做事——践行教师使命

  

  

黄涛,中共党员,体育学院讲师。曾获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排球比赛项目三等奖等荣誉。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撰写多篇科研论文,在教学质量学年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

大学毕业,怀着对教师的无限憧憬踏上了三尺讲台,做了一名大学体育教师。在近25年的教学生涯中,黄老师深深体会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灵魂的塑造者。他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只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着全部心血,做着平凡的工作,比他人更扎实、更投入,更有成效。

  

撒下爱心,以爱育爱

  

“德为师之本、爱为师之先是黄涛老师信奉的教育信条,在他近25年的杏坛春秋里,把自己的爱与责任,把自己的满腔热情都倾注在了教育工作上。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黄老师时时处处注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之中,在教师课堂内外的一言一行之中,给学生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注意时刻在点滴之中对学生进行教育,贯彻身教重于言教的教育真理。

  

勤学深钻,业务精湛

  

体育教学工作是黄老师所热爱的事业,上好每一节课是他追求的目标。他认真学习《大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按《标准》制定计划,认真备课,向45分钟要质量,努力寻求好的方法,让每一节课都是好课。黄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程结构,把握每堂课教学的重点和难点,课堂上讲解、示范、练习、纠错、对练,遵循体育教育规律,因材施教,让学生们既学有所成又能强身健体。2018年,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