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教师——国忠金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632

  

  

  

  

辛勤育人  创新奉献

  

  国忠金,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30余篇,成果被引420余篇次,个人H指数13。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3项,校级奖励10余项。2015年获“泰安市第十二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被评为“泰安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9年获“泰安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以来,国老师始终恪守“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信条,真抓实干,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69月,刚刚毕业的国老师,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走过了13个年头,从最初的1个团队,发展到现在的50个团队,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60余项。

2015年,国老师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了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便获得国际二等奖1项,截至目前已组织学生连续参加了3届比赛,获得国际二等奖4项。为了更好地培训、指导学生,国老师几乎牺牲了所有课余时间,全程指导学生的算法、建模、英文写作,同学生一起研读优秀论文直到教学楼关门。不仅如此,晚上回到家里,他还通过QQ视频和语音继续辅导学生,帮助学生调试程序,时常加班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集中培训和指导,学生们的思路宽了,知识面广了。在43夜的竞赛期间,国老师更是与学生朝夕相伴在实验室里。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参赛学生最终取得不俗的成绩。此外,国老师还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奖励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