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优秀教师——陈显捷
发布人:王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768

  

  

  

  

砥砺前行勇攀登

  

  

  陈显捷,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两次荣获省级优秀辅导员、多次被评为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荣获泰安市三等功奖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十佳辅导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对标争先 尚学笃志

“不能因为自己的短板,误了学生的前程”,做辅导员15年来,他一直都在学习的路上,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的业务能力。他始终坚持“在琐碎的工作中潜心研究,以研究成果来促进工作开展”的专业化道路,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质效力。科研方面,他主持教育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等重点课题8项,参与省教改项目等课题6项;在《高校辅导员》、《中国成人教育》等期刊发表德育研究论文20余篇,论文曾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4次获省高校教育工委一、二、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国家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青少年规划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获省赛三等奖。

  

架构心桥 至情至精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成长的领路人一直是他的价值追求。十几年的工作探索,让他每调到一个学院,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服务育人体系,建立重点关注学生的动态档案,他总是竭尽所能的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此外,他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他坚持思想引领为主线,按照“创新方法出活力,抓实班级厚基础,以文化人润无声,实践拓展促成效”的工作思路,将思想育人、科技育人、班团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交互融合于日常工作中,团学特色活动多次被人民网、《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他大力推进大学生“青创”优加提升工程,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15年的历练和沉淀,陈显捷更加热爱辅导员这个岗位。他一直都在努力着,满腔热情、耐心细致地为大学生释疑解惑,甘做箐箐学子们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