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360

930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范真主持,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成员宫中亮、王准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学习会。

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主题展开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范真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明确了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我校党委到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组织,从校党委班子成员到中层党员干部、普通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都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再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第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训练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所担当的领导职责相匹配,确保办学治校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时期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任务。国庆节后要在调研的同时,抓紧查摆问题,划出问题清单,特别是能够即知即改的这批问题清单,不能总是老问题,必须是近期学习反思调研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工作确实见到实效,取得现实成果。二是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要真开门、开大门、开好门,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奔着问题去,奔着师生去,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和服务师生的“助推器”;要把广大师生融进来,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坚持主题教育的效果由师生来评价、实践来检验。三是要注重面上学习的同时,加强党的建设重点知识的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学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在发言中指出,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政治灵魂,是保持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也是全党形成巨大凝聚力的必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首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教师教育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泰山大学”是我们的理想,更是实现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的动力源泉。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为实现“泰山大学”梦而不懈奋斗。其次,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师之德。一名教师,只有真正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引领和创造未来,才能够持之以恒的培养出有思想、有追求、有理想信念的学生。第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发展攻坚克难时期,我们一定要敢于面对困难,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抓铁留痕的决心和信心,用担当作为捍卫我们的理想信念。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