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王纱纱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655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李一片红

  

  

 王纱纱,古代文学专业博士,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中文系主任。 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多次获得“优秀”,主持省级教改项目一项,代表学校参加教育部“特色示范课堂”评选。主持教育部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各一项,出版学术著作七部,代表著作有《常州词派创作研究》、《国朝常州词录》、《词选》等,在《江海学刊》、《中国韵文学刊》等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获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泰山学院科研奖励一等奖等各奖励多次。

 白居易在赠给裴度的诗中说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桃李天下,也是王纱纱老师生活的愿景。 

 时光匆匆流逝,不知不觉中教书生涯已经十年。在工作中,王老师始终以极高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王老师一直担任专业主干课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工作,同时讲授古典诗词与人生诗学原理泰山文化概论等综合素质课。在教学中,她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深入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传授知识的接受逻辑,能够运用自如;注重教学方法的使用,坚持趣味性、启发性、探究性的教学方法,课堂上王老师注重体悟式教学,通过情境联想,让学生真正感受文中之意,这样才能将作品内化于心。王老师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其中她所主讲的《盛唐气象:云霞满天的盛唐诗坛》,在2017年代表学校(三项之一)参加教育部特色示范课堂评选。

 身为教师,要教知识,更要育人。王老师结合专业积极思考德育教学改革,并于2016年获得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是学校德育在省级教改项目层面上重要突破。在教学之余,王老师通过科学研究不断增强自己教学的深度、拓展教学的广度,提升教学效果,近年来主持教育部、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李一片红,教学之路永无止境,王老师将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继续耕耘、探索、追求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