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陈月霞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25

  

  

  

志于道 据于德

  

    陈月霞,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教学督导,教育部第三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主讲教师、山东省精品课程主要成员、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成员。曾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一等奖指导教师奖,泰山学院第一届、第二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候选人,泰山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近年来,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主持省社科、省艺术、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及泰安市社科课题多项,参编教材2部,独立发表及参与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

  陈老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已经26个春秋,教材用了几十种,学生送了十几届,随着时代的变化,陈老师也在不断的调整和适应。她努力钻研大学英语教学内容,不断探索授课新方法,大胆运用和实践现代教学成果,在课堂上所推行的“任务教学法”、“问题教学法”、“中英对比教学法”及“文化教学法”等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学习自我效能感、培养其合作意识,同时急学生之所急,助力学生的事业和人生。在担任原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一教研室主任、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课程组组长期间,为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她带领本组各位老师,从2013级学生起,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一校多纲、多元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实行分级、分课型教学,均取得良好教学效果。作为教学督导,陈老师能够认真完成听课、评课,教学测评、试卷检查等各项工作,做好对年轻老师的传、帮、带工作。在教学之余,陈老师也不忘科研,近年来主持教育部、省级多项课题,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

  在担任原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她带领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党员风采,立足本岗位作先锋。此外支部还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纳入党员活动日自选活动内容,为党输送新鲜血液。2016年该支部荣获泰山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在2017年“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评选中,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