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刘炳强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68

  

  

执著艺术不停歇

  

刘炳强,中国致公党泰安市委委员、泰山学院支部主委,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乌克兰基辅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研究院艺术学博士后;男中音歌唱家,夏里亚宾国际声乐比赛表演金奖及第一名获得者,乌克兰基辅“‘当代艺术’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获得者,中国侨商联合会、全国侨商“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银奖获得者,山东省第三、四、六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第二名获得者;泰安市第十二、十三届政协委员。

  

爱岗敬业育英才

  

1997年工作以来,刘老师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热情,认真对待自己从事的音乐教育事业,真诚地关心帮助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取得了良好效果。他所教过的21名学生,被国外著名音乐学院录取,10名学生在国际声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7名学生在四川成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任教,成为教学骨干。

  

追求艺术高境界

  

勤奋耕耘,精益求精,刘老师一直追求着音乐艺术的高境界。2000年考取世界著名的敖德萨音乐学院,因成绩优异破格升入博士生班攻读音乐学博士学位,并同时就读于声歌系;2009年又考取乌克兰基辅柴可夫斯基民族音乐研究院音乐学系,攻读音乐学博士后。2015年,刘老师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成为外国人在乌克兰取得艺术学博士后(延续前苏联的学位制度)第一人。

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刘老师积极进行声乐实践和理论研究,参加国际与国内声乐比赛,多次荣获金奖和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举办“泰山·黑海交响曲”柴柯夫斯基声乐作品专场等个人独唱音乐会18场;先后参加36次国际论文研讨会;在乌克兰、俄罗斯及波兰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46篇专业学术论文;出版4部近一百万字的俄语学术专著。

  

回报社会献真情

  

刘老师积极参加2015年山东省教育厅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学科教学技能培训项目,利用个人周末休息时间,精心备课,不计报酬,为东平县17名初中阶段音乐教师进行规范的声乐发声及训练,受到有关领导及全体学员的赞扬,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育志愿者。

刘老师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连续10年到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中心小学房庄教学点,参加义务支教送课活动;连续8年,担任泰安市“山之韵艺术团”特聘声乐艺术指导;坚持多年,到泰山区省庄镇和敬老院进行友情慰问演出。在校内外举办20余场学术讲座,参加50余场次社会公益性演出。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