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师德标兵——陈春晓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34

  

  

  

亲和乐教 爱生助人

 

  陈春晓,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级会计师,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先后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教学改革课题、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课题等项目多项,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检索3篇,出版专著、教材4部。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首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荣获校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师德考核、教学考核优秀。

 

专业育人

  

80后到00后,陈老师从不会让自己out,火星语、网络语和学生一样娴熟,力求课堂教学充满亲和力,注重与学生在思维上的共鸣、语言上的贴近、教学形式的喜闻乐见,在幽默与轻松中讲解专业理论,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自然融合,并适时将德育元素融入教学,从德育的视角解读专业知识。

每年大一新生入学,陈老师都立足专业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让新生从心态、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科学的规划,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涯。

  

良师益友

  

陈老师喜欢与学生交流,从学习、生活、情感、实践活动、求职就业等多方面与学生建立全方位、无障碍沟通,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2014年,陈老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64名同学到东平县开展农村人力资源基本情况调查。她每天带队往返于泰安与东平之间,历时半个月,遍访东平14个乡镇716个行政村,从到各乡镇的接洽、车辆调配、信息采集以及后台支持,她都全程指导,悉心陪伴,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陈老师调研过程中的“碎碎念”,就像学生们家中的亲人,令人感动。

  

倾力助人

  

教学之余,陈老师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先后与5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助他们练好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3名青年教师先后荣获校级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三等奖,1名教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当选“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一直以来,陈老师教学任务繁重,但只要学院有需要,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接下新任务,为此,曾有两个学期,她的平均课时达到了每周22节。尽管如此,陈老师从不懈怠,认真上好每堂课,出色完成了教学任务。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