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76

113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果,系统总结了取得成效的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巩固扩大成果,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勇往直前的原动力。

党委书记范真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第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校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向同力强化联动整改,查缺补漏,紧盯问题,一抓到底,以实际效果取信师生。第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为制度机制,并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在此基础上,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力,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第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觉,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忘记使命的问题,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第六,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冲在前、走在先。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未来。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