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10

312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主要内容。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彭淑贞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范真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第一,要学深悟透,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通过线上学习形式,组织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其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教育扶贫、思想扶贫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第二,要坚定信心,提升行动自觉。我们要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延期不延学,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有条不紊发展。

范真就学习贯彻《规定》,提出建议。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规定》的发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健全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广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准确把握《规定》精神,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规定》精神学习宣传作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全面把握《规定》主要内容,准确了解《规定》对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具体规定,身体力行,争做表率。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规定》为基本遵循,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制定落实方案,提出措施方法,确保按期完成,确保落地见效。将《规定》中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把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统筹起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研究落实《规定》对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各项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吃透精神,尽快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具体措施,将《规定》要求转为具体行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尽快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结合实际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