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606

421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部分和刘家义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彭淑贞参加学习。

范真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发布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遵循,为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刘家义同志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发出了拔掉“钉子户”、搬掉“绊脚石”、扔掉“顶门杠”的改革冲锋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真正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规定》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领域全过程全方面。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改革创新,主动对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统筹做好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真就学习贯彻《规定》及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列出责任清单,细化方案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定好2020年党建工作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方案。二是要坚持高位推进。要结合疫情防控、硕士点单位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强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好一批示范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分解体系,督促各级党组织明确“两个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检查考核方式和评价体系,突出政治责任,从严问责,健全检查监督、倒查追究机制。五是要奋力改革攻坚。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开学做足准备。同时,稳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科学谋篇,精准施策,持续推动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各项建设不断高质量向前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发言中指出,《规定》的发布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规定》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措施全面、操作性强,领导干部应当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