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782

8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与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篇文章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一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范真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书记范真就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师生。二是要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学习活动要做到学深学实、系统全面、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以致用,见行见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办学特色,发挥传统优势,紧密结合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干部和人才队伍活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保障师生利益、破解发展难题中增强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宣传,深入推动。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平台和载体,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精神和意义,大力宣传学习贯彻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科学理论走进师生,入脑入心。

专题研讨中,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与内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触及思想、联系实际,从个人思想实际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出发,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话心得、求突破、谋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