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王勇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462

311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就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努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对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范真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不断健全学校、院系、支部三位一体、层层落实的政治责任链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地位。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二级学院党总支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关。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完善支部设置,推动党建全面进入教学科研主战场、主阵地,确保做到组织、工作全覆盖。

二是要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把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作为首要任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研究宣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好课堂主阵地、教学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三是要全面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健全服务联系师生工作机制、师生利益表达机制及师生利益保障机制,发挥工会、教代会、学术委员会等载体和渠道作用,听师生声音、集师生智慧、护师生权利,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针对涉意识形态问题敢于发声亮剑,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崔耕虎、王光杰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