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张秀英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873

316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陪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就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思政课专业教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及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范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教师们交流互动,回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范真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大好环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范真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来加强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指导帮助其他学科教师挖掘课程育人元素,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

二是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仔细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严格执行落实好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加强合作,培育打造优秀科研团队,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三是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立足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组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宣讲团,开展好多形式、分层次的校内宣讲活动。持续开展好泰山学院“思政云讲堂”,努力打造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品牌。广泛开展校地、校校合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研究与阐释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智库。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Email: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